跳到主要內容

歲月紀年 22歲 - [小姐... 請接22301,天使龍 - 碩一上] (Archive)

文章撰寫於: 2018/1/20



8/28

立秋
記得哪夜驟降
葉片與樹枝的道別
等待起風,乘的不是我的長嘆
一生金黃烈焰如火,破洞點點依然精彩

回頭見到隨車而激起,不是為我送行,而歡呼腐土的雋永,宛若已成為落葉千千萬萬
誰才是我,卻ㄧ笑忘記
好似超生出世,早已似我非我
忘記是非,不說道理。
那又是誰在飛?

現在時間:5:30
現在氣溫:22


9/2

生性風流並非,
浪漫成性何得?
筆觸漸輕,一字仙境,
行間也傾城。


9/6

錐心刺骨
一劍穿透七魄
冷汗滴落
安靜而震懾
抽蓄不止
它如影隨形
報應在每一個動作裡
午夜時分
凌遲至醒。
-目前右手處於報廢狀態-
《急性肌腱炎復發》


9/8

無念...
是因為世事感受千萬,
感性使你仁慈
進而安撫個個與你擦肩而過的靈魂?
又或者因為太愛這個世界
所以儘可能看它原本的樣子
毫不干涉?
還是知道的、懂得的太多
所以早就自然的隨風而去
一笑置之?


9/12

夢中夢中夢....
哪一個才是我?
到底現在是不是夢境?或是不是現實呢?

第三層夢境:
我是個狼獸人... 我朋友跟同學吵架,負氣跑走了,在市場裡我怎麼找都找不到,跑著跑著摔倒....醒了。

第二層夢境:
在我家的花園裡做事,境被龜殼花咬!
送醫院後痛醒。

第一層夢境:
我在家裡,但我的視角卻怎麽都動不了,我怎麼移動,我能夠感受到身邊的變化,也摸到不同東西... 這時我竟然看到家鄉廟宇的虎爺緩緩的走來,把我一口咬下,恐慌之際,卻毫無痛覺....

就醒了。

為什麼每件事情都這麼真實呢?
我現在這是第幾層夢境,還是第幾層現實?

I'm some what confused now....


9/21

成長,就是從美好變成殘酷的過程。
訴說著故事的我,才是惡魔。
在童話書中成長,總有天都要學會失望。
我總都要學會如惡狼般殘忍而毫無良心的望著你,
望穿秋水看不見瞳孔後面的曾經與過去。
不是我不是我,而是你已經成長,
我們都已經過社會的受洗,你也即將身不由己。
正如我嗜血的眼神慢慢地消磨你成為下一個惡魔。


9/24

心跳逐漸的變得既慢又緩
右手變的麻木毫無知覺
讓冷汗附著在鍵盤間
是咬緊牙根的顫抖
知覺配不上反映
緩慢漸凍之間
朦朧的知覺
輕輕地喊
睡前服
藥錠


10/9

漸漸的,不嘴炮了。
靠北文化倒底是種解決問題的方式還是自爽?
爽完了,然後呢?
不滿足,繼續罵?
問題有解決嗎?
我也好想把系上每個鉅細靡遺都罵的徹底,
我也好想把校級每個單位都整的七葷八素。
但是這樣你解決了什麼?
實驗室網路就會因此變成Gigabit嗎?
還是你桌上的電腦就不再是C2D / C2Q?
還是你宿舍的網路就因此不再跳針?
你怎麼不去認真的解決你的問題?
我不敢說我在系上我做過些什麼多大的事情,但是:
系辦筆電軟體舊了,我主動更新了。
實驗室要活化,我不計代價豁下去搞。
你們嫌ERP電腦教室網路很慢,我爭取Gigabit了。
你們嫌宿舍網路跳針,所以我在2726一起守護校網。
你有沒有學到什麼東西?
如果你還可以滿嘴狗屁,你真是失敗至極!
對現狀不滿,就請你硬起拳頭,咬緊牙根
做!不要廢話!也許別人看不到,但是做了,就有機會改變。
你要靠北,不如你自己去吸自己屌自爽。都比起你那張嘴巴傷害一狗票為你默默做事的人還要好N倍!


10/10

漫長的路上,
千萬人擦身而過
千人成為朋友熟人
不到百人是長期來往
至始至終哪個都是過客

好似
差不多讓你感到快樂
好像使你傷疤有一點脫落
不用講太多,也不用太認識我
煙花寂寞,菸絲至少也可等再點火。


10/12

生死疲勞


10/26

殺人之後不用道歉,知道嗎?
已經造成了,你何必探討對我有什麼影響?


11/2

世間這麼險惡
卻要做好人
但不做
我也無法抽身


11/14

捷運車廂裡
我們各自有著0.25平方公尺的安全空間
有著12平方英寸方框的視線範圍
多麼愜意的都市生活
一碗50元的麵,一盤50元的炒飯
不是我活的低賤
我亦可以撿起幾個紙箱,當場立國
那是久而不見的室外桃源。
因為
我跟你從來沒有這麼不相關過。


11/14

02:28
停電
聽見了半夜的感性
還是疼惜毫無節制的燃燒?
如果你聽見我心中的累與渴
你的現身
就足以支撐我繼續走千百里
雖然我曾未真的看見你
但是夢中你飛奔而來
舔舔我的臉,讓我抱一抱,摸一摸
我仍會無時無刻的期待著
狼神。
也許你正強迫我去睡覺,但你卻忘記手機還有電池啊.......


11/24

因為不幸,才使得你的有幸不至於廉價。


11/26

失落、恐懼、迷惘、疲累
累積十幾年的情緒
終於在一件不起眼的事情成為了最後一根稻草
是因為Youtube Playlist 無意放了張惠妹記起了什麼嗎?
還是我從沒重視過自己,連自己的真實心情都聽不到了?
畢竟那一人的長路,模糊而漫長
而我,會永遠笑著,做大家的配角
自己,會永遠埋藏,雲淡風輕渺渺
哭一哭就好
我也終將了解
鋼鐵是如何練成的。


12/5

不是合作
我們只是互相殘殺
也不過就是自我利益最大化
沒有對,也沒有錯
只要夠強夠大聲,就是老大
你是多麼憤恨不平
但,社會無須給我們希望,政府無須給我們光亮
你有多大的威脅,正是你相信而追隨正義
很可惜
我相信猶大


12/10

天涼十二月
午夜時分,世間流亡。
黑色髮膚,最與我相襯。
中原標準時間 零點整


12/15

人類幾時在這個自然世界中,建造了無數的牢籠,將自己關了進去....
中原標準時間 一點整


12/16

把筆電放入大園高中的書包,
門上了鎖,即將離開實驗室。
管院門口,你為何坐在階梯哭泣?
男孩,也許她正是讓你成為男人的轉捩點,成長無一不痛苦。
你別管我是誰,
擦乾淚水,別再寒風中。
你是幸運的,你總有在關門後再開啟的一天
很可惜,我上了鎖,鑰匙在十四歲那年也丟了
缺乏的,是勇氣還是修行?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就這麼無聲無息的進入了Spotify歌單中。
中原標準時間 兩點整


12/18

還沒到十二點
還有體力
但是我的心
非常的累
心不在焉
鍵盤怎麼打怎麼錯
飄飄然的
不知道現在看的論文到底是什麼內容
出去散個步
聽什麼歌,卻都討厭
十一點三十分
但其實我想做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到頂樓大吼大叫

因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難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失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生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怨恨
反正,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想什麼
很可惜今天機器提早停止運作了
我也早就不知道我自己

反正
我們是兩個個體
一個理性,一個是我不知道的感性。


12/19

不亮的燈
不顯眼的,
慢下腳步,才發現他的特別。
正如那些不起眼的人
彳亍在模糊的視線
只當我停下,對焦,
才頓時震撼無比。
我享受著

中原標準時間 三點整


1/1

沒有了,沒事的
又一個特別而平常的日子
為別人而顯得期待
在自己身上卻是無奈
我真心恭喜各位溫拿的你們
看來,酒會是開不成了
禁菸,就這樣變得難耐
衝在前頭,回頭過來
只剩自己,要走完這山高水長
2018年
是阿,就這年
就要展翅,浪跡天涯,不再只是台灣了
狼年
是阿,狼不是獨居的動物
但一旦是,我,對變強的渴望,從未消逝
24歲了,再沒有成就,還會再有嗎?
今天,很平常,就如昨天一樣
準備好明天
資安旗艦計畫的期末報告


1/4

幾家歡樂
幾家愁,
幾人幸福
幾人憂。
好不公平...
希望一切都能順適...
博多少杯...
在結果後都已成兒戲。
沒有答不答應
沒有好不好
更沒有救不救
...

早上的晨光
在龍潭的昏暗下
漸濕
漸冷
用什麼方法紀念你
用什麼方法懷念你


1/8

臨走前
留下你的感傷
讓我面對往後的寂寞
什麼都別說
靜靜地享受最後的時光
往後不要認出
換做你送我
不能承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網路卡卡急救章 – 您用的網路,您了解嗎 ?

這是我應該在乎的事情嗎 ? 是,同時也不是。取決於你對於網路的要求程度有多高而有變異。對於一個上上網偶爾看看Youtube的人,這些不是他會在乎的問題,便宜,能用就好,對一個線上遊戲玩家來說,穩定才是首要考量的問題,對一個追劇狂來說,方案提供的總流量才是考量。所以正在看文章的您是什麼樣的使用者呢 ? 無論怎麼樣的使用者,對於自己正在使用什麼樣的網路多了解一些,也不是壞事。

暫時當一下外國人的 SoftEther VPN Gate

在一個自由的國度與優質的ISP裡: 這兩個評斷台灣的網路服務環境,我想許多人便是吐槽不已,但我想與各位討論的,便是靜下來思考: 台灣的ISP好在哪些地方 ? 還記得第一次日本出差的嚮往,我期待著超乎我能所想像的高速網路,隨處可方便使用的行動網路。莫約小學(2006年左右),網路上大家總是謾罵著中華電信傲慢無理的價格且速度緩慢,而日本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光纖鋪設,便是邊用中華順便謾罵。 而在日本的三個月期間,用的是NTT(相當於日本版的中華電信)的有線網路與4G服務,我覺得才便能體會台灣ISP所提供的服務水準: NTT FLET'S光迴線 300 晚間尖峰時段測速 2018/3/05 會津若松市 中華電信 4G 晚間尖峰時段測速 2019/3/20 花蓮縣壽豐鄉 在日本,無線網路通訊基本上是沒有吃到飽的(Au WiMax 雖然流量無限但還是會有每日到量限速),所以若要回宿舍做事最好還是裝固網 But What can I say ? 而台灣的ISP(用中華電信的體驗下來),是鮮少管東管西的: eMule 流量要不要限制、BT故意阻擋等等,讓使用VPN的理由實在不多,而自由的發言,不管控觀看內容,我想這個就留給客官們各自評斷了。 而如果對於P2P不友善的ISP有哪些, 倒是可以看看這個表 ,便一切皆知喔。 有限制地區的服務: 然而網站有些內容仍然會因為地區的關係而決定要不要顯示,如果是學術研究者,會很經常用到TANET的SSL-VPN,因為這些 死要錢 的論文網站都會綁學校的IP Block,要使用非得以用學校的網路出去。日常生活中,最明顯的可以從某些Youtube 影片,陸方的影音網站便能知曉 VPN 與你: VPN能提供的好處不少,但能導致的壞處也不少: VPN的好處: 隱藏自己實際的身分、公共網路上(如機場、飯店等開放式WiFi)他人無法竊聽整個傳輸內容(包含上了什麼網站等等的)、使用當地國網路優勢 VPN的壞處: 不良VPN提供業者可能會記錄傳輸內容、伺服器效能不足導致網路使用緩慢。 SoftEther VPN 與筑波大學: 筑波大學在VPN方面的研究十分奇葩,也相對先進。用盡各種方式建立VPN(甚至只要能送Ping 也能作為VPN,實際運作原理不多說)

讓我們來談談DELL XPS 13 9343 那恐怖的雜音

作為Dell 旗艦級筆電的XPS系列: 對一個實驗生來說,長效高性能的筆電,是一個叫做: 想作為必備,但是沒本事買配備。 餐餐的泡麵與吐司果醬,當覺得已經似乎快超脫時,便重金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