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歲月紀年 23歲 - [24點01分 - 碩二上] (Archive)

 文章撰寫於: 2019/1/20


8/23

...本班車直達楠梓、高雄,不經永康、台南。
回,就是一件精疲力盡,連滾帶爬的
便風塵撲撲的找一張
放在門口的躺椅。


9/23

風乾土掩,憑何說痛 ?
睡死無夢靈魂沒輕重。
懷舊不知懷念已下葬,
封棺。便入土為安。
冬雪覆蓋,麻木彌封知覺,
春雨誘人,如何避世 ?
未想情如螻蟻心難藏
記憶沒法隨之殉葬
難奈細雨直降驚雷狂妄
被世界提醒
情緒萌芽怒放
面對知覺,何處不慌張 ?
執迷不悟那場驚夢
自卑,閉目前才破功
情緒烈,臂膀活絡
火氣旺,血脈急了
隨一念驚濤
墓中誰出土


10/23

災難後,平靜下的唇槍舌劍
這只是開端,欲彌平傷痛,
卻叫別人做文章。
有幾人升官了?有幾人被貶了?
誰被批判為了自衛的虛偽
我用人民的鮮血尖叫。
好幾個電視上的你
真的關心我們嗎?


11/19

星期六晚間的餐敘,
讓我想起三個人。
正是說故事的時間,
竟遠比店內燒喉的煙味更難受。
但,你們接受我這麼寫嗎 ?

:
不止心跳冒汗
忘了"你好嗎"要怎麼說
兼職打工待客多開朗心曠神怡
歸家一口氣剛好跌落床
記不得問起從何學煮羅宋湯
要怎麼說我半路已走過便利店
大概淋浴才能才落得輕鬆無人窺看
如何努力在你眼裡多盡責都不妥當
想吵出門咖啡店去擋
壓抑下去焦躁恐慌
便慌張地亢奮去忙
闖出了一片你不愛的天便叫我擔當
轉入鑰匙害怕開門無話講
先抽幾根菸才發現路燈真耐看
就怪別人多錢出息自己浪流連
我抽到差點哮喘面對一屋一擔壓力已經很勇悍
狗一般親你有多久?
才明白世界大的很荒謬
卻無力困守安全小宇宙
過不慣靜局也許太喜愛批鬥
怨天怨地
像跳蚤咬醒困籠的野獸
獨佔風格難及一杯燒喉的鹽狗
恆久那樣忠心乖巧馴服叫你我都很狗
無意犯錯卻忍受的如不屈不饒的鈕扣
勒緊陳舊比爆裂更難受
不過侷在甕中漸變抑鬱走獸
勒索冰冷的溫柔
好似籠內有彼此心血也别想逃走
想太多
誰逼誰不能過?


11/26

搶救失敗...
死亡時間是今天早上3:48
"你說什麼 ?"
不哭不笑,我想起曾經痛苦學會的
「社會,不會因為傷害自己或設法罪過它而使其轉彎,因為多數人不痛不癢,也不曾意識到這件事情發生。」
我想,你就住在我的回憶裡
雖然沒有公平,但你是快樂的
我不批評你的信仰
也不需要包給你多少,但我也不願出席
我想到了一首歌曾經寫道:
Take me to church.
I'll worship like a dog at the shrine of your lies.
I'll tell you my sins and you can sharpen your knife.
Offer me that deathless death,
Good God, let me give you my life.
也曾有人是這麼說的:
上天有個看不見的人
時時刻刻注視的你
若你違反了他的所言
便有個充滿烈火與煙霧
只有痛苦和折磨的地方
扔了進去,
便永遠永遠燃燒無休,嚎叫無止
但是他愛著你
雖然,仍然至今可能會辯駁,你憤恨我是無神論者
但在這一刻,無法解釋信仰對你的不包容,便格外諷刺
請帶著我的話上路:
「如果是違反自然的東西,他便不可能存在這個宇宙了。」


12/2

"指控、互相洗腦
若我變權威
那便是
絞死、互相殘殺
最終雖不致始亂終棄
但我的信徒
會淡化我的罪
加上不屬於我的榮耀"
霎時,我願成為路西法
"沒辦法
這便是主旋律"
做了掙扎,我想嘶吼
"我到底犯了什麼罪!?"
"因為你
不相信我"
路西法所承受的壞
那是各式各樣的壞
我知道
他遠比你更有能力
接納、聽取、容忍
"再你上絞刑台前
信我變得救"
因為你是那樣的排外
我朋友,只不過苟且著
假裝微笑著。
"在你的世界裡
我從來就沒得救"

-- 睡前錄音 (This is a recording)


12/31

一年了
我是這樣的想念妳。
那天晚上我喝了點酒
看著右下角時間
5...4...3...2...1...Happy New Year 2018! -X視激動的叫喊
顫抖著,手機握不住的摔了...
"為什麼只是去做個療程就送加護病房了!?"
"你告訴我! 你告訴我啊!?"
我...卻仍然要繼續面對明天...
"會津大學希望3/1就過去,你就帶研究題目...."
接下來幾天
"...監考的時候記得..."
什麼事情都是這麼破碎
"你連最後一面都沒見上...你..."
我想忘記社會不會因為我而停擺
"...Should you turn in your final term paper, or...."
停...停! 不過看著不停穿越的人群
".....如果有天你活得很累"


1/14

那天的太陽很燦爛
我掛著白毛巾
"傳統上嗣大送嗣小是嗣小不孝
今麼嗣大欲來摃棺赦你的罪
拐仔拿來...
請摃棺..."
如果握拐杖顫抖的手代表對妳的不捨
那我欲言又止的樣子便是那樣複雜
"嗣大人毋甘,伊已經原諒你嘍
你會當無牽無掛作你走
時辰已到
啟行"
突然想拉住一把,卻什麼都沒有拉住
燒得火紅
我不曾記得我怎麼會失控
但是眼淚已經流到下巴
"見火光毋通驚,你得要閃..."
"火來了,你得要閃! 你得要閃!"
便被架走
幾天後的生日,是怎麼樣的呢 ?
我也不知道
"搭乘長榮航空BR196班機的旅客,現在在C2登機門開始登機"
我回頭望去
帶著對你的記憶,留戀了一年,多一年
"現在我們請第三區的旅客登機,Zone 3..."
七星的菸怎麼描寫哀愁好比絲絲白煙幻化
可是我感覺不到妳。
"各位旅客您好,我是機長.. 我們即將起飛,請收拾好您的情緒,快樂出發"
彷彿那是一句,對我說的台詞。

-睡前錄音 (This is a recording)


1/3

"我突然發現我喜歡你超過兩千多天了"
先是愣了一下,卻突然也不知道怎麼反應
十年前,沉浸在現代歌對於愛情的詮釋
或許會感到非常高興快樂與何其幸運
十年後,哲學與科學思辨成了習慣
風花雪月不再,對生活詮釋的銳利
"我為什麼可以讓你追了這麼久?"
這是對於自己的疑問
如果愛情的基準是責任,
我看著父母卻也沒有什麼結論。
正如人妻的偽術寫到:
不忍傷害別人才藏起我
誠實會變天
別說穿,大家心中都有跟刺太尖
為了使你誤解多麼了解我這些年
廚房當做宮殿,要修正個性難避免
誰亦有戲演
提早進入研究員的生活,
也許讓許多人欣羨,覺得出息。
不過背後的生活是極其忙碌,
論文要On Track,計畫有Deadline
吃飯時都可能隨時被打斷,
一個重要的Email,或是一通緊急的電話
面對課堂的學生無數伸出的手便要回研究室
一天的結束,面具都掉了。
給自己的時間也許不到一個小時,
但真實的自我卻是這麼令人厭惡。
沒有面具的我,還是這麼的好嗎 ?
我也不知道,但希望我可以做到最好。
但滿榜的行事曆卻是製造了不斷延後的約會,各種取消。
卻讓我越來越愧疚
"這個苦,我受,但為什麼要拖了妳下水?"
如果,我也是無憂無慮的大四
空檔正及,說走就走,隨時在側,那又是如何呢 ?
但我卻沒有了這個前提:
沒有了薪水,便沒有資金能夠支撐學費和生活。
看著偶像劇的同時
我也開始懷疑
這美麗的畫面我如何成全 ?
同時要有出息,隨傳隨到,無所不能....
有出息、同時也要重視對方的感受
劇組們,似乎忘記了生活的殘酷
正如望著ATM餘額只有兩千塊的我便是乾瞪眼
下一餐要在哪裡 ? 月租費可以遲繳嗎 ? 要不要去打零工 ?
聽著情歌的同時
我也不禁感嘆
讚美渴求的同時
忘了現實
想過交往後要怎麼維護嗎 ?

收藏裡我找不到
有哪個詞人寫到著這點
往前看看朋友們各種想交往的貼文
我突然覺得,單身太久,重新學習的路,變得十分漫長
單身未必是件壞事,也請社會不要標籤化這些人。
而對於戀愛有奇怪幻想的大一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
想好責任這個擔子怎麼扛了嗎 ?
回到見面的第一天
那時我也活在幻想裡
會快樂些嗎 ?
或只是
因為今年我二十五歲 ... ?


1/4

"敬祝各位考試順利,假期愉快"
半個學期的講師生涯結束了
真心感謝我的學生
不計我資歷極淺
成就了一個菜鳥講師
同時
也鼓舞了一個轉換跑道的老師
第一次的講課,
與你與我都在摸索
怎麼講解
怎麼反應
聽懂與否
但是學生的專心一致
甚至最初覺得很混的學生
都回到班級上時
我覺得便是最大的鼓勵
無論今天是否成為了啟發
都不是重點了
今後雖不可能再教到我第一次的學生
但是我都會記得你們
這便是
下一次講課的時候
告訴自己的初衷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網路卡卡急救章 – 您用的網路,您了解嗎 ?

這是我應該在乎的事情嗎 ? 是,同時也不是。取決於你對於網路的要求程度有多高而有變異。對於一個上上網偶爾看看Youtube的人,這些不是他會在乎的問題,便宜,能用就好,對一個線上遊戲玩家來說,穩定才是首要考量的問題,對一個追劇狂來說,方案提供的總流量才是考量。所以正在看文章的您是什麼樣的使用者呢 ? 無論怎麼樣的使用者,對於自己正在使用什麼樣的網路多了解一些,也不是壞事。

暫時當一下外國人的 SoftEther VPN Gate

在一個自由的國度與優質的ISP裡: 這兩個評斷台灣的網路服務環境,我想許多人便是吐槽不已,但我想與各位討論的,便是靜下來思考: 台灣的ISP好在哪些地方 ? 還記得第一次日本出差的嚮往,我期待著超乎我能所想像的高速網路,隨處可方便使用的行動網路。莫約小學(2006年左右),網路上大家總是謾罵著中華電信傲慢無理的價格且速度緩慢,而日本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光纖鋪設,便是邊用中華順便謾罵。 而在日本的三個月期間,用的是NTT(相當於日本版的中華電信)的有線網路與4G服務,我覺得才便能體會台灣ISP所提供的服務水準: NTT FLET'S光迴線 300 晚間尖峰時段測速 2018/3/05 會津若松市 中華電信 4G 晚間尖峰時段測速 2019/3/20 花蓮縣壽豐鄉 在日本,無線網路通訊基本上是沒有吃到飽的(Au WiMax 雖然流量無限但還是會有每日到量限速),所以若要回宿舍做事最好還是裝固網 But What can I say ? 而台灣的ISP(用中華電信的體驗下來),是鮮少管東管西的: eMule 流量要不要限制、BT故意阻擋等等,讓使用VPN的理由實在不多,而自由的發言,不管控觀看內容,我想這個就留給客官們各自評斷了。 而如果對於P2P不友善的ISP有哪些, 倒是可以看看這個表 ,便一切皆知喔。 有限制地區的服務: 然而網站有些內容仍然會因為地區的關係而決定要不要顯示,如果是學術研究者,會很經常用到TANET的SSL-VPN,因為這些 死要錢 的論文網站都會綁學校的IP Block,要使用非得以用學校的網路出去。日常生活中,最明顯的可以從某些Youtube 影片,陸方的影音網站便能知曉 VPN 與你: VPN能提供的好處不少,但能導致的壞處也不少: VPN的好處: 隱藏自己實際的身分、公共網路上(如機場、飯店等開放式WiFi)他人無法竊聽整個傳輸內容(包含上了什麼網站等等的)、使用當地國網路優勢 VPN的壞處: 不良VPN提供業者可能會記錄傳輸內容、伺服器效能不足導致網路使用緩慢。 SoftEther VPN 與筑波大學: 筑波大學在VPN方面的研究十分奇葩,也相對先進。用盡各種方式建立VPN(甚至只要能送Ping 也能作為VPN,實際運作原理不多說)

讓我們來談談DELL XPS 13 9343 那恐怖的雜音

作為Dell 旗艦級筆電的XPS系列: 對一個實驗生來說,長效高性能的筆電,是一個叫做: 想作為必備,但是沒本事買配備。 餐餐的泡麵與吐司果醬,當覺得已經似乎快超脫時,便重金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