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歲月紀年 23歲 - [流浪者之歌,看魔王飛翔 - 碩一下] (Archive)

 文章撰寫於: 2018/8/20


3/6

忠貞的受難,不會變無罪
然而因為你的軟弱
令旁人看不起而罪加一等。


3/8

拿起名為自己的木棍
綁上稱作決心的毛巾
浸潤叫做科學的燃料
用無限熱情電擊引爆
為科學而活
為科學獻身、燃燒
要無怨無悔的
成為灰燼前,
我要讓你看到


3/11

你愉悅的與我分享你我的連結
但是多了想要確認你的優越
你想讓我知道你學識淵博
而使我的既有認知錯誤
然而,悔辱我鄉者,我必擊之
當曾幾何時,講中文成了禁忌。
我就成為了你們所知道
那個不會說中文的也不相關的
Wayne Anderson
Hi, I'm from Hempstead, NY.
My pleasure to meet you.
你不覺得很熟悉嗎?


3/12

如果夢醒之後
你就會消失
而隔著100年相望
是夢是實呢?
専福寺、千手院柔弱的晚鐘
喚起了一時間的小睡
還等著
就這麼寂寥的出生在1895年
在成冊歷史
點滴中遺失
未尋佐足跡
汝光影消逝
一炷清香
感受刻痕、那時的烽火連天
而你 不再掛念
容我 一笑永誌


3/17

如果給個機會讓你回到過去,你願意嗎?
我會想回去看看。
你會願意改變些什麼嗎?
那這樣,我就不能理解什麼叫負責了。


3/22

何嘗不是那樣的追隨
怎麼樣的把情感寫的鞭辟入裡
你詮釋得太好
鋼筆還有墨水
但是沸騰的心思
如何下筆
燙傷另一個閱讀
卑微似狗、疑心似鬼、飄渺似魂
黃偉文 - 病態三部曲


4/1

恰似看過去風花雪月
相望如今的現實理性
相信科學,相信哲學
心向究理,追隨志學


4/1

心情是多麼讓人猜忌
狠心的一刀剖下
過了鹽撕心裂肺的叫吼
就此沒有防備的
吊著風干所有情緒
深沉而蘊藏著風味
縱使老鼠覬覦
懸在一絲情感上的
都使我忌妒而沸騰
炙熱的嚴酷的煎熬你
---- 竹筴魚(一夜干) 之戀


4/2

為什麼問了這個問題 ?
為什麼說了這樣的話 ?
為什麼做了這種事情 ?
這些背後反映了這個人
是什麼樣的人
難眠了些
我怎麼樣才能
不疾不徐不卑不亢地面對你
毫無成見的
講出真實 ?
但很可惜的,一旦出了口
就如媒體了
而且,找不到理由加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大概我是精神分裂症才有權利說出這樣的話吧 ?
緩慢理解
如果從沒那樣的心境,也就不會有那樣的問題
修行是該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也許修到不再提起,合一演進。
雖然這裡沒有一本書我能理解超過30%
但是卻有我能理解的精神
請理解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沒有一個角度正確
但是
願你能理解對此當下的貼心
我儘可能是我自己
沒有成見的盡全力尊重完整的你
往後沒有比較,也沒有優劣
等到有一天
我不再問
為什麼你竟是這個樣子 ?
我才能真正了解
平等忍。


4/4

因為愛情
就是一本會讓人遍體麟傷的恐怖小說
不自知的陷入
無形的筆寫的高潮迭起
仍然死緊掐著對方
齜牙裂嘴的
等待另一個人
陷入昏迷。
不要有結局
才能讓人生不如死
小說讀起來才能千刀萬剮
震撼至極

---- 你的第1597篇Twitter


4/5

解脫,不能永久
而僅只當下
解脫了沒有
問題永遠都有
諒解了沒
僅只一點,沒有長久


4/15

請你珍惜在我面前的大放厥詞
這個社會,這個制度
能夠容忍你在不實質傷害他人的情況下
暢所欲言,然而
請不要基於對於國家的恐懼
拼死拼活的跟我說你有多效忠。
我不回應正是答覆,
為什麼你想在這裡的理由。
我建議你,拿到PR之後
你可以再跟我說一次。
如果仍是依舊,
那我建議你,沒了理由之後
PR可以丟了。


4/25

“對每個人都好
也許那才是最無情的”
對每個人都好,似乎僅只基於直覺。
看著吹落片片櫻花
對比一根一根剪下白髮
隨風飄起黑色帽T外套
微笑送走化在風中
用死亡迎接新生
終身不懂慈悲,於心欠缺同理,
卻溫柔的看著走過千百次生死,
不更動一絲情緒。
請原諒我無情。


5/5

這樣的感性與浪漫
隨之情緒動盪
可憐詩人
毀滅化灰同時
怎樣完整憾世遺作 ?
感受你的痛苦
皮肉無損
精神上的折磨
心意口頭無可表達
超越文語字句
寧願自殘
太多寧願自殺
喚著遺願請完成我
請完成我...


5/10

拿自由毀壞自由
忘記血淚,恣意妄為
成真後,難道想當偉人?
呻吟
是因為從身份證變成了難民證
鮮血送扁舟。
有人忘了腳踩下的基底,
在自由下正當的滅我活口,
等回頭時,才發現世界有這種,
罪咎。


5/13

這很好玩....
如果任何事物違反自然
那是不可能存在宇宙裡面的
之所以存在那代表他得以在自然中存在,無論是否擁有附加條件。
對不對,有沒有毒,這是人創造出來的。
三聚氰胺很自然,他確實得以在自然中存在
但是加到奶粉裡面這是錯誤的,並非自然說他是錯誤的,而僅只對人有害所以錯誤。
所以若因為某項事物違反自然所以不應該存在:
那你應該問自己的是,自然哪條定律告訴你他違反自然所以不應該存在 ? 那為什麼他又會存在 ?


5/13

一場雨,把會津從溫暖的20度拉回了9度
怎麼有點期待 ?
很快兩個月過去了。
那大雪紛飛的三月
與失意的我足以跳起華爾滋
懷念什麼 ?
那一天咬牙成為會津人
未來三個月請多指教
原來我愛的未必是孤獨與悲情
而是最慘的當下
掙扎的活下來一瞬間的光芒
感覺才正要開始
好像要有所不同了
但專案完成後簽證催得快
見到你的重生
贈我一把白雪靄靄卻逐間青綠
離別時,我贈你一絲白髮,你見我成長
也許這是當阿怪的必然經歷吧 ?
我的下一站
又會在哪裡碰見 ?
我必是那樣流浪的人
一把開山刀
走一個沒有人看過的風景


5/17

想做好人,但我知道仁慈和原諒的結局,是更不幸。
只有狠了心,待人沒惻隱,比每一個心黑暗才能提防被擊沉。
不成神,但要成魔。


5/18

今天下午
聽到會津春天以來第一次打雷
聲勢很大,一陣又一陣
像要把山跟海都叫醒一般


5/20

原來罵自己人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
當罵人變成建設性回應常態
就是沒有人要做事的時候
動嘴巴比身體力行還要輕鬆阿 !
不滿 ? 動身起來改變阿 !
你以為寫了很多好像很有建設性言論的文章就有用嗎 ?


5/21

你的褫奪公權
你的死刑
較我怎麼關心你這麼一點 ?
你知道嗎 ?
我曾幾何時,
也想親手解決掉整班人馬。
事過境遷
「都已經是以前的事了,你就別記仇了」
沒有人知道
這是對於加害者的放縱
然而很可惜的
請你過好。
你的作為
曾經欺負你的兩位女生
並不會因此得到教訓。
就像我動刀殺了她,
我並未解脫。


6/1

西濱,
眺望遠去
止於地與海的融合之處
向前衝
總有一天飆完
沒有正式起點
也沒有規定終點
那樣浪漫的你。


6/8

一隻草原上奔馳的狼
然而走遍四處已容納不下
羨慕藍天
如果向前衝一躍而起就可以飛
便化為鷹
地上的形體化為烏有
更大的世界,更高的自由。
或者兩特形體互相競爭,追逐。


6/20

離開城市,請記得關燈
和忘記它的黑暗。


6/20

凌晨四時
他來了
聽說
這是為了黃種人的天格
是為了中國人的自尊
我變成為了犧牲品
噓...
請不要說話
有多不公平,請視而不見
在這裡
我才是叛徒
變成了稗官野史中
不能證實篇章
請你不要忘記
這裡只有在比誰帽子扣的大
帽子下藏著什麼
你就別深究
不要深究
刀口下的亡魂
在正史中
抹黑還不夠


6/23

空氣緩緩穿梭
黑暗中無數心思動搖
是醒著睡著?
夢亦不是?
溫柔了八個小時
有點出汗
矇矓在四點五十分的第一束光...


6/26

學習正常
是一件艱難的事情
"陰陽怪氣的好人"
沒有這個綽號的朋友
自然而正常
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能給我這樣評價的人
你們的不嫌棄
因為很久以來
我的世界,只有一個人住
足夠正常後
觸覺就不再陌生
視覺不再逃避
不再苦澀
期待嗎 ?


8/8

掙扎
滴落血
激起火花
便足以燎原
事與願違
便撼動
綺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網路卡卡急救章 – 您用的網路,您了解嗎 ?

這是我應該在乎的事情嗎 ? 是,同時也不是。取決於你對於網路的要求程度有多高而有變異。對於一個上上網偶爾看看Youtube的人,這些不是他會在乎的問題,便宜,能用就好,對一個線上遊戲玩家來說,穩定才是首要考量的問題,對一個追劇狂來說,方案提供的總流量才是考量。所以正在看文章的您是什麼樣的使用者呢 ? 無論怎麼樣的使用者,對於自己正在使用什麼樣的網路多了解一些,也不是壞事。

暫時當一下外國人的 SoftEther VPN Gate

在一個自由的國度與優質的ISP裡: 這兩個評斷台灣的網路服務環境,我想許多人便是吐槽不已,但我想與各位討論的,便是靜下來思考: 台灣的ISP好在哪些地方 ? 還記得第一次日本出差的嚮往,我期待著超乎我能所想像的高速網路,隨處可方便使用的行動網路。莫約小學(2006年左右),網路上大家總是謾罵著中華電信傲慢無理的價格且速度緩慢,而日本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光纖鋪設,便是邊用中華順便謾罵。 而在日本的三個月期間,用的是NTT(相當於日本版的中華電信)的有線網路與4G服務,我覺得才便能體會台灣ISP所提供的服務水準: NTT FLET'S光迴線 300 晚間尖峰時段測速 2018/3/05 會津若松市 中華電信 4G 晚間尖峰時段測速 2019/3/20 花蓮縣壽豐鄉 在日本,無線網路通訊基本上是沒有吃到飽的(Au WiMax 雖然流量無限但還是會有每日到量限速),所以若要回宿舍做事最好還是裝固網 But What can I say ? 而台灣的ISP(用中華電信的體驗下來),是鮮少管東管西的: eMule 流量要不要限制、BT故意阻擋等等,讓使用VPN的理由實在不多,而自由的發言,不管控觀看內容,我想這個就留給客官們各自評斷了。 而如果對於P2P不友善的ISP有哪些, 倒是可以看看這個表 ,便一切皆知喔。 有限制地區的服務: 然而網站有些內容仍然會因為地區的關係而決定要不要顯示,如果是學術研究者,會很經常用到TANET的SSL-VPN,因為這些 死要錢 的論文網站都會綁學校的IP Block,要使用非得以用學校的網路出去。日常生活中,最明顯的可以從某些Youtube 影片,陸方的影音網站便能知曉 VPN 與你: VPN能提供的好處不少,但能導致的壞處也不少: VPN的好處: 隱藏自己實際的身分、公共網路上(如機場、飯店等開放式WiFi)他人無法竊聽整個傳輸內容(包含上了什麼網站等等的)、使用當地國網路優勢 VPN的壞處: 不良VPN提供業者可能會記錄傳輸內容、伺服器效能不足導致網路使用緩慢。 SoftEther VPN 與筑波大學: 筑波大學在VPN方面的研究十分奇葩,也相對先進。用盡各種方式建立VPN(甚至只要能送Ping 也能作為VPN,實際運作原理不多說)

讓我們來談談DELL XPS 13 9343 那恐怖的雜音

作為Dell 旗艦級筆電的XPS系列: 對一個實驗生來說,長效高性能的筆電,是一個叫做: 想作為必備,但是沒本事買配備。 餐餐的泡麵與吐司果醬,當覺得已經似乎快超脫時,便重金砸下。